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5105)

Peroxide Residual Test Strips

  

(訂購編號5105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Peroxide Residual Test)           100/ 

採購代號

  

5105

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

0, 1, 3, 5, 10ppm

100/

5105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提供一個簡便的方法來供在滲析管線和滲析器經過過氧乙酸/過氧化氫為基礎的消毒液(例如Renalin®, Actril®, Minncare®, Puristeril™, Peracidin™, Micro-X™)消毒沖洗過後測試過氧化氫殘餘之用。

 由於過氧乙酸的濃度遠低於過氧化氫殘餘的濃度水準。

明確的測量過氧化氫可供估計總殘餘。

 

一種快速篩檢的方法可供測定過氧化氫等於或大於≧1ppm

同時另外一種半定量的方法可供估計介於010ppm的濃度。

 

定性的快速篩檢的方法可供用來斷定機器上的消毒液已經被適當的沖洗了。當使用了定性的快速篩檢的方法之後如果有任何明顯的顏色的話,則必須使用半定量的方法。半定量的方法可被進一步的應用到確定適當的沖洗時間之用。請參考滲析器製造廠商產品說明書中所建議的適當沖洗步驟。

 

測試結果過氧化氫等於或大於≧3ppm指示出需要更進一步的沖洗。

 

 

警告及使用前注意事項:(Warning and Precautions)

 l          未使用的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請保存在原來的瓶子內。

l          不要拿掉乾燥包。

l          取用試紙條後請立即蓋回而且蓋緊蓋子,因為試紙條必需防止潮濕。

l          不要接觸試驗指示片。

l          不要讓試片接觸到液體或是可能被潛在污染含有干擾物質的工作檯表面。

l          不要將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或裝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的瓶子放在洗腎機上,因為高溫會改變試紙條的化學反應。

l          5105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專供測試氧乙酸/過氧化氫為基礎的消毒液消毒沖洗過後測試過氧化氫殘餘之用。 如果要測試消毒液的效力濃度請使用5106過氧乙酸試紙條(PERACETIC ACID Test Strips)

  

使用說明:(Directions)

試驗可從沖洗溶液經過的滲析管線和滲析器的任何方便的槽孔來作。

定性結果:(Qualitative Results)

1.          過氧化氫殘餘試紙上的指示片浸入沖洗溶液中2秒鐘,然後取出試紙條。

2.          取出試紙條後立即輕快的抖動一下試紙條,來去除多餘的沖洗溶液。

3.          如果沒有立即而明顯的顏色,指示出過氧化氫殘餘的濃度低於1ppm同時不需要進一步沖洗了

4.          10秒鐘,確定是從樣品中取出後的10秒鐘,觀察指示片上的顏色同時根據判讀結果”RESULT”來判讀。

5.          將剩餘的樣品倒到適當的廢棄物容器之中同時將水槽蓋蓋回滲析器上。

 

半定量結果:(Semi-Quantitative Results)

1.      過氧化氫殘餘試紙上的指示片浸入沖洗溶液中2秒鐘,然後取出試紙條。

2.      取出試紙條後立即輕快的抖動一下試紙條,來去除多餘的沖洗溶液。

3.      從樣品中取出後的15秒鐘,將指示片上的顏色與瓶子上的最接近的顏色圖塊來作比對。

4.      計錄判讀的結果。

 

試驗結果判讀:(RESULTS)

在沖洗用水中過氧化氫殘餘的濃度是將指示片上的顏色與瓶子上的最接近的顏色圖塊來作比對,如果指示片的顏色介於兩個色塊之間可以大約的估計

注意:如果過氧化氫濃度超過20ppm顏色可能變成褐色/棕褐色

 

儲存:(Storage)

l          未開瓶使用的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請勿打開,直到需要使用時才打開。

l          不要拿掉乾燥包。

l          請蓋緊蓋子並儲存在(15-30℃)的室溫中。

l          開過瓶的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請在開瓶後的三個月內使用。 開瓶後請在瓶子的標籤上註明開瓶日期。

l          不可使用過期的(開瓶或未開瓶)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

l          不要將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或裝過氧化氫殘餘試紙條的瓶子放在洗腎機上,因為高溫會改變降低試紙條的化學反應。

  

穗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41625樓之3

服務電話:(022731-7727

    真:(022731-8221

www.bge.com.tw

 中華民國 九十五 年 二 月 六 日 校譯